E-Mail
热词:

部国土整治中心举办党委中心组2020年第4次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自然资源部国土整治中心    作者: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2-14


  12月9日下午,自然资源部国土整治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谋划推进国土整治事业发展”主题,召开了2020年第4次集中学习研讨会。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刘小波同志主持会议,中心领导范树印、封小平、郧文聚、罗明、赵苛然同志和中心12个业务部门负责人依次作交流发言。中心副总工程师和副处级以上干部共30余人参加了集中学习研讨。

  通过学习研讨,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这一特殊时间节点,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如期完成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特殊形势任务情况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创造性地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基本遵循。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刘小波同志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作为中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中央要求和部党组部署,组织好学习贯彻。党委成员要带头学习贯彻,组织带动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要学习好全会精神,努力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和支撑保障“两统一”的能力,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谋划推进中心各项工作。要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好明年各项重点工作,把全会精神学习成果体现在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实效上,重点是以问题为导向,着力研究解决问题,扎实推进工作,并对年底即将开展的总结、考评等工作提出了意见要求。

  范树印同志从全面领会把握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区域协调发展、推动绿色发展对中心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等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同时强调各部门在工作中贯彻落实系统观念要注意的“五结合”,即部门职责与中心总体目标相结合,本专业业务与相关业务领域知识相结合,科技创新与业务工作相结合,科技创新、业务推进与国际前沿理念相结合,推进业务工作与显化取得成果相结合,并进一步分析了中心当前机遇大于挑战的有利形势,鼓励大家统一认识,加强学习,在改革中不断创新,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中心科技外事处、规划发展部、农村土地综合整治部、城镇低效用地整理部、资产管理与土地储备部、系统修复部、资金管理部、信息工程部、土地评价部、耕地监测部、基础研究所、工程技术研究所等12个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从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和内涵的收获和体会,结合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以及中心事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对中心事业和部门发展的意见建议,以及部门明年重点工作计划思路和安排。


Copyright(C) 2003-2019自然资源部国土整治中心(自然资源部土地科技创新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冠英园西区37号   邮编:100035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24976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20021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