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热词:

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亚洲中心正式成立

来源:自然资源部国土整治中心    作者:科技外事处    发布时间:2023-09-26


  2023年9月25日,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NbS)亚洲中心第一次会议在江苏省盐城市召开。会议组建了NbS亚洲中心指导委员会和咨询委员会,审议了中心发展目标和工作计划,听取了与会人员和专家的意见和建议,确定了中心创新基地和实践基地的战略合作伙伴。NbS亚洲中心作为自然资源部与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的合作机制正式启动。

  NbS是指保护、恢复和可持续管理生态系统的行动,能有效和适应性地应对社会挑战,提供人类福祉和生物多样性惠益。它是一种转型性变革,得到《生物多样性公约》《气候变化框架公约》《防治荒漠化公约》的认可,其理念与方法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高度契合。为促进亚洲地区生态文明建设,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自然资源部与IUCN共同支持建立NbS亚洲中心,开展NbS研究应用,提供知识产品,加强能力建设,推动交流合作。

  中心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强NbS的推广应用,为全球生态环境治理提供解决方案,力争建成有世界影响力的创新高地,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中心近期将编制NbS与韧性城市、海岸带适应、乡村振兴等最佳实践导则,编写旗舰报告,挖掘典型案例,开展培训与能力建设。

  中心指导委员会委员、NbS全球中心主任查尔斯•卡朗瓦表示,NbS亚洲中心的规划和计划全面并可执行,对知识分享、区域合作、扩大NbS影响力将发挥重要作用,IUCN将提供全力支持,促进NbS亚洲中心与其他区域中心的交流合作。

  NbS亚洲中心依托自然资源部国土整治中心运行。中心指导委员会、咨询委员会委员,共建单位、合作伙伴代表约40人参加本次会议。

 


Copyright(C) 2003-2019自然资源部国土整治中心(自然资源部土地科技创新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冠英园西区37号   邮编:100035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24976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20021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