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热词:

自然资源部土地整治重点实验室召开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暨学术年会

来源:自然资源部国土整治中心    作者:自然资源部土地整治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1-03-29


  328日,自然资源部土地整治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暨学术年会在北京举行。自然资源部科技发展司何凯涛副司长、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孙友宏校长、刘大锰副校长、自然资源部国土整治中心范树印主任、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傅伯杰院士、副主任赵春江院士和学术委员会委员等近30位领导专家共同出席。

  白中科教授代表实验室作年度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20年度实验室在科学研究、开放交流、科普宣传和支撑部重大业务等方面的突出成果;提出了三大研究方向下各自的亮点、特色和作用;汇报了实验室“十四五”建设发展规划的主要内容和编制思路,对实验室承上启下顺利开展“十四五”研究工作奠定了基础。以傅伯杰院士为主任的学术委员会认真听取了汇报,对工作报告、年报和规划进行评议,对实验室上年度的工作予以肯定,一致通过了考核。 

  会上,何凯涛副司长和学术委员会都对实验室“十四五”时期的发展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他们指出,面对部创新平台日益激烈的竞争和学科快速发展的脚步,实验室应坚持需求导向,找准定位,突出研究特色,保持传统优势领域的领跑地位,同时抓住其他领域的发展机遇,推动实验室三大研究方向共同发展;两家依托单位应全面梳理研究自然资源部关于创新平台和人才建设的政策文件,结合单位实际,推进科技创新政策落地,为实验室发展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会议邀请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谢高地研究员做了“生态系统服务及其在国土空间生态修复领域中的应用”的主题报告。学术年会及报告会面向广大师生开放,实验室全体人员、研究生等百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Copyright(C) 2003-2019自然资源部国土整治中心(自然资源部土地科技创新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冠英园西区37号   邮编:100035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24976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20021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