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热词:

湖北省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推进首届农村土地整治摄影大展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4-17


为贯彻落实部办公厅关于做好“首届农村土地整治摄影大展”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宣传土地整治成果和成效,促进土地整治文化建设,我省在主办单位部土地整理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围绕活动主题和目标任务,制定有效措施,全力推进摄影大展活动的深入开展。
  一、高度重视,组织到位
  2011年12月,接到部办公厅下发的协办通知后,省厅高度重视农村土地整治摄影大展工作,迅速以厅办公室文件向各市(州)国土资源局转发了通知,要求各地成立专班,指定专人,负责所辖县(市、区)的摄影大展组织和作品选送工作,并明确了上报时间、报送形式等具体要求。厅党组成员、国土整治局局长夏早发要求将农村土地整治摄影大展工作,与国家重大工程和示范省建设及高产农田建设项目的实施,一起布置、一起检查、一起落实,务必取得实效,充分展示我省土地整治的成效和亮点。省国土整治局为了把农村土地整治摄影大展工作落实到位,专门制订了摄影活动工作方案,明确局办公室和综合科负责摄影大展的组织协调、宣传报道和作品征集、审查和报送工作。
  二、广泛宣传,全面发动
  近年来,我省土地整治工作,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实施国家重大工程和示范省建设项目为抓手,坚持“三化”同步推进,有力地促进了城乡统筹发展和新农村建设,省委省政府给予了“成绩巨大、作用巨大、影响巨大”的高度评价。农村土地整治摄影大展是宣传土地整治工作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我们以此为契机,广泛宣传摄影大展的重大意义,深入发动社会各界参与农村土地整治摄影大展活动。年初以来,省厅先后组织省厅宣传中心,邀请摄影家协会参与土地整治拍摄工作。各市州、县(市、区)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分别安排当地摄影家协会专家、民间摄影爱好者采风创作,为稿件的专业性和艺术性提供技术支撑。咸宁、潜江等地制定了摄影活动方案,召开了专门会议,进行了专题部署,与当地摄影协会共同组织专班,赴实地开展拍摄创作。黄冈、宜昌等地的征集工作进展较快,部分稿件已报送省厅,上报的不少作品为专家拍摄,具有较高的质量和水平。
  三、跟踪督办,加强指导
  为了把摄影大展工作落到实处,省厅及时跟踪和督办各地稿件征集工作的进度和效果,并根据各地实际情况进行业务技术指导和帮助。目前,省厅每月向各市(州)至少电话督办一次。通过跟踪督办,全面掌握了各地进展情况。在摄影大展的关键时期,部中心实施处梁军处长一行来我省进行检查指导和业务培训,为我省全面、深入、扎实开展农村土地整治摄影大展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和专业基础。此后,省厅利用会议交流和工作通报等机会,对各地加强专业技术指导,及时总结和推广各地农村土地整治摄影大展活动的经验和做法,采取强有力措施,加快了摄影作品征集进度,提高了作品创作质量。
  四、确保质量,按时上报
  为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向部上报稿件,省厅明确规定了报送稿件的格式编排、内容选定、技术审查等方面的规范和标准。目前,各地在抢抓时间,拍摄和选取当地的土地整治图片,力争按时上报数量更多、质量更好的稿件。截止目前,黄冈、荆州、咸宁、武汉、神农架等进展较快,已先期向省厅报送了摄影作品100余幅。最近,省厅将采取坚决措施,进一步加大摄影作品的征集和催报力度,组织相关专家对已上报的作品进行严格的审查和筛选,确保上报作品的数量和质量。我省第一批稿件将于近期报部,后续稿件将于本月下旬集中上报。


Copyright(C) 2003-2019自然资源部国土整治中心(自然资源部土地科技创新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冠英园西区37号   邮编:100035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24976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20021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