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热词:

多方发动广泛参与——湖南省全面铺开“首届农村土地整治摄影大展”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4-13


为广泛宣传农村土地整治工作,积极推进农村土地整治事业文化建设,迎接中国共产党的十八大和第22个全国“土地日”,国土资源部土地整理中心联合中国摄影家协会举办“首届农村土地整治摄影大展”。我局作为此次活动的协办单位之一,为全力协助做好此次摄影大展,确保活动效果,统筹组织协调,广泛宣传发动,在全省范围内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高度关注。
  一、高度重视,组织到位。
  年初,我局以湘土整发1号文件的形式对全省各市州土地开发整理中心下发了《关于做好“首届农村土地整治摄影大展”有关工作的通知》,将此次活动的内容及相关要求详细的传达给了各市州土地整理中心。为加强活动的组织协调,制定了我省《首届农村土地整治摄影大展组织方案》,成立了一把手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此次活动具体组织协调、宣传报道等工作。在3月份召开的全省市州土地整理中心主任座谈会上,省局曹湘潭局长再次对首届农村土地整治摄影大展做出具体要求与部署,严格确保此次摄影活动取得实质性效果。
  二、广泛宣传,营造氛围。
  为提高社会公众对此次摄影大展的关注度,吸引各界人士广泛参与到活动中来,我局充分利用网站、报纸等媒介,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大范围、高密度的宣传工作,全省各市州与当地摄影协会展开合作,在当地主流媒体开辟专栏面向社会进行邀稿,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全省上下掀起农村土地整治摄影热潮。
  三、形式多样,效果显著。
  全省各市州为配合做好此次摄影大展活动,立足本土,突出特色,积极组织本地摄影爱好者加入到此次活动中来。衡阳市国土资源局举办了“镜头下的农村土地整治”摄影比赛,历时3个月,参与的摄影师超过一百人次,集体采风14次,足迹遍布该市11个县市区,共收集摄影作品600余幅(组),邀请了我省国土资源摄影协会成员和省内资深摄影师担任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获奖作品将推荐参加此次“首届农村土地整治摄影大展”活动。
  目前,我省“首届农村土地整治摄影大展”活动正热火朝天进行中,作品将于4月中旬集中汇总至省综合整治局,4月底统一报送至大赛组委会。


Copyright(C) 2003-2019自然资源部国土整治中心(自然资源部土地科技创新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冠英园西区37号   邮编:100035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24976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2002120号